“学做”要在“真”上下功夫

——“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6-06-24      浏览次数:    

  本学期学院针对“两学一做”专题开展了多次学习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在思想上进一步加强对自己的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是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学习期间体会颇多,自我党性意识得到加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使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走向严紧。在学校里,我们学生党员群体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大家相互学习相互监督。思想建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鲜明特征。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是党的新鲜血液,党未来的希望。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只有细胞健康,才能保证肌体充满活力。邓小平同志曾指出,我们这个党要恢复优良传统和作风,不仅是一个党员要合格的问题,如果几千万党员都合格,那将是一支多么伟大的力量!

  在这一阶段的学习中,身边党员同学里也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榜样,大家勇于争先、严于律己的作风深深打动了我。在对自己放松要求时,总有党员同学的鼓励和帮助,以及党员老师的教导和鞭策,他们对我的成长和进步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作为党员应该培养团体意识,在需要的时候相互帮助。我们党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团体,作为其中的一份子有责任也有义务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贯彻下去,为我们党的进步和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这次学习教育就是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方针,把抓“关键少数”与抓全体党员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们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宗旨教育,提升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就是为了让自己懂得 "党章是规矩,党规党纪是底线"。学术作风要端正,学术精神要传承,应当学习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钻研精神,刻苦精神。不能投机取巧,急功近利,应当把党员的优良作风和要求死死牢记在脑子里,融合到自己的灵魂中,才会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工作生活里不破规矩,不松底线。现在的社会比较浮躁,面临的糖衣炮弹和利益诱惑很多,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眼界就宽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我们不能忘记在党旗下宣过的誓词,未来理想信念,就应该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全部精力乃至生命。

  时间是考验一个人意志品质的重要因素,经过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党的温暖,见证了党在一步步的发展和壮大,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消除了一些弊端,深受人民拥护,我在学校期间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肩上的担子也是格外沉重,在我的学习生活中不停的激励着我。学习的目的在于使用,在于实践。学习党章党规、十八大系列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目的在于运用,作为学生也要熟练掌握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分析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做出更多更好的、符合实际需要的理论性创造。万丈高楼平地起。党员是党的行为主体,是党的事业的承担者和实现者。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先对自己严格要求,做好一颗螺丝钉。让我们在学校的带领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为党员锻炼过硬政治素养的过程,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