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1-05-11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建党90周年,促进团员了解党纪、党规、党史,明确建党、建国的意义,2010级园艺1班团支部于5月9日举办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场组织生活以解读党史、党史知识问答、传唱红歌、诗歌朗诵、情景剧等内容丰富的形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而愉快。通过回顾那一段段峥嵘岁月,使同学们的脑海中不断浮现我党发展壮大的历史画卷,不仅加深了自身对党的向往与憧憬,也获得了许多收获与感悟。随后,大家结合党史畅所欲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感悟与思考。支部委员史梦娜认为:“中国能够发展为现在这样一个民主富强的国家,与我党的正确方针政策是分不开的,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我党的光辉历程,在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积极发挥大农专业学生踏实肯干,勇于专研的精神;关心三农,服务三农,为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我党成立九十周年华诞奉献一份特殊的礼物。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张永斌结合胡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向当代大学生提出的三点希望,鼓励同学们在回顾我党光辉历史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发扬个性,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展示自我,克服自身缺点,全面发展,早日有所作为!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紧扣爱党建党的主题,以党史为依托,让同学们重温了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领悟党的精神,从而增强了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在愉快的氛围中,既收获了知识,又激发了继续关心国家民族时事的热情,懂得了一种扛在肩上的责任。